Ant-Veil

Caspar Blog

[白鼠六] Ubuntu Jaunty Aplha 5 试用

| Comments

又当了一回小白鼠。在写使用感受前,请允许我废话一句:等 Ubuntu 这个版本过时后,我肯定换 Gentoo!实在受不了这种系统频繁升级和软件版本滞后的折磨了。

从 8.10 升级到 9.04 的原因主要是 8.10 不是很好用,在虚拟机上折腾了几天 Jaunty,感觉还是很不错的,于是升级了。

结果升级完感觉没太大变化……打开 Google Earth 看地图,还是卡得不成样子(不过起码是可以看了,在 8.10 里面是看都看不了)。不是说这个版本的 Ubuntu 上 Intel 用了新驱动了么,还有 Xorg 也升级了呀。难道是我的显卡确实太挫了?

Jaunty 系统装了 3 个 Python 版本,2.5, 2.6, 3.0,默认是 2.6。于是很多原先安装的 Python 程序都要重新安装,比如 Django, Grnotify(值得一提的是 Grnotify 进入 Ubuntu 更新源了,可是依赖的 python-xml 需要 Python2.5 版本,死活装不上,后来用了 Grnotify 源码包才装上的)。

另外一个比较郁闷的是 checkgmail 不能正常工作了,提示 connection failed,后面就是一堆乱码- -b 这个问题谁碰到过,亟待解决啊~

还有一个问题是 nm-applet 里的 eth0 有线连接设置一片灰色,不能更改任何设置,奇怪。

至于那个 popup-notification,在我的机子上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,增减音量,屏幕亮度什么的,还是原来的那种样式,而且这个 popup-notification 根本就不能调整在屏幕上的位置……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