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-Veil

Caspar Blog

VIM 里的 Twitter: TwitVIM

| Comments

上网的时候发现了这个有意思的 VIM 插件,进 VIM 网站的插件页面后更加惊喜地发现作者还在更新这个插件(最近一次更新是 2009 年 2 月 4 日)。由于 Linux 下图形界面的 Twitter 客户端都不甚让我满意,看了看 TwitVIM 这个插件的介绍,决定下下来玩玩。

点击这里下载插件。

安装步骤很简单,作者打了一个.vba 格式的 Vimball 压缩包,只需要打开这个 vba 文件,并执行一次 source 导入就可以了。

vim twitvim.vba
:source %

插件会自动安装到~/.vim 下。

接下来需要在 vim 配置文件(比如~/.vimrc)里配置用户名,密码,如果是通过代理上网还需要配置代理。

let twitvim_login = "USER:PASS"
let twitvim_proxy = "proxyhost:proxyport"

请注意,系统必须安装 cURL,如果没有安装的请自行安装。

接下来就可以启动 TwitVIM 了,在任意的一个 VIM 窗口中,输入:FriendsTwitter,VIM 界面就分割出一个新的窗口,里面有所有好友的 Twitter 记录,如图:

twitvim

你还可以使用下列命令来更新、回复、查看、搜索你的 Twitter:

: PosttoTwitter - 写一条 Twitter 并发送。
: CPosttoTwitter - 发送当前缓冲区中当前行的内容到 Twitter(当前缓冲区的内容是指你打开 Twitter 窗口之前,当前窗口里的内容).
: BPosttoTwitter - 发送当前缓冲区的所有内容到 Twitter

Alt-T - 可视模式下, Alt+T 组合键把选中文本发送到 Twitter(如果 VIM 的菜单栏可用,组合键变为 Ctrl+t)
Alt-R - 针对当前的 timeline 进行@方式回复
Alt-D - 针对当前的 timeline 直接发消息

: FriendsTwitter - 查看所有朋友的 timeline.
: UserTwitter - 查看自己的 timeline.
: RepliesTwitter - 查看所有的@回复.
: PublicTwitter - 查看公开的 timeline.
: DMTwitter - 查看直接消息.

: Summize - 搜索 Twitter 记录.

P.S. 貌似 Emacs 也有一个 VIM 插件: twit.el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