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-Veil

Caspar Blog

KDE-3 界面字体设置

| Comments

升级到 Ubuntu 8.10 之后,发现 amarok, kile 这些程序的英文字体特别大,用 Qt3 configuration 改字体只能把正文的字体改变,菜单栏、状态栏的字体都变不了。

上网搜了一下发现 kcontrol 这个 kde 的工具可以调整菜单栏字体。但是 Ubuntu 8.10 吧 kcontrol 这个包给去掉了,所以不能轻易设置字体了。继续上网搜,发现可以直接改~/.kde/share/config/kdeglobals这个文件。

在文件中的[General]段添加下列几行:

fixed=WenQuanYi Zen Hei,9,-1,5,50,0,0,0,0,0
font=WenQuanYi Zen Hei,9,-1,5,50,0,0,0,0,0
menuFont=WenQuanYi Zen Hei,9,-1,5,50,0,0,0,0,0
taskbarFont=WenQuanYi Zen Hei,9,5,50,0,0,0,0,0
toolBarFont=WenQuanYi Zen Hei,9,-1,5,50,0,0,0,0,0

这几行的大部分内容大家都看得懂,就不解释了。后面的我也不管是什么意思了……

另外求助现场观众:1. Ubuntu 8.10 下这个 Intel GMA950 显卡 3D 显示效果很臭,有什么可行的解决方案没?

2. 今天可能是由于升级了系统还是误装了软件,发现“通用访问首选项”这个应用程序变成登录后自动常驻 icon tray 了,谁能告诉我怎么取消?我懒得去追根溯源了……解决了,在“辅助技术首选项”中点击“键盘辅助登录功能”,取消“允许通过快捷键打开或关闭辅助特性”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