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-Veil

Caspar Blog

新近摆弄 WP 的一点备忘

| Comments

最近在加班之余还把自己的 Blog 整理了一遍,整理过程中发现这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一年。一年改变了好多东西,唯有折腾精神不变。

首先是升级 WP 到了 2.9,然后把 Blog 主题换了,在网上选了一款比较清爽的主题,mg12的 elegant box 主题。这位主题作者的设计很对我胃口,上次用了他大名鼎鼎的 iNove,感觉良好,情绪稳定。

然后就整理了一下插件,自己 hack 了一下主题。原本辛辛苦苦 hack 了好几个小时的代码,把 wp-thread-comment 的回复样式弄得跟原生界面一样了,结果发现 elegant box 主题在页面上不能正确回复评论,而且不能正确显示分页。看了代码才发现,从 wp2.7 开始好像就自带了嵌套回复、评论分页功能,从这个版本开始主题模板中的 comments.php 就和以前不一样了。新的主题模板有仿佛和 wp-thread-comment 冲突。不过 wp-thread-comment 里面用的 parent 字段和 wp 原生嵌套功能的字段是一样的,所以关闭了 wp-thread-comment 之后嵌套评论还在。只是没有了邮件发送通知功能,网上再搜搜,发现denishuaComment Reply Notification把邮件发送功能从 wp-thread-comment 中抽取出来单独而成的,正和我意,于是装上。然后又发现评论上方自带了引言功能,那么 Quoter 这个插件也可以下课了。看来好久没有折腾 wp,那是相当 Out 啊。

装了几个锦上添花的插件:WP-RecentComments, WP-MultiColLinks, WP-EasyArchives,作者都是 mg12,主要是让版面排得更好看一些,其实不用也没太大影响。

接下去把侧边栏 hack 了一下,把文章页面的侧边栏内容和首页分开了。我觉得首页放一些站外共享的内容挺好,比如 Google Friend Connect,Twitter,豆瓣分享什么的,但是在文章页读者想看的应该是和文章相关的内容,比如关联日志、同分类日志、Top10 日志、随机日志等等。于是在 sidebar.php 里面加了一个判断,is_single()的时候,调用自己手动写的一个侧边栏文件,不通过 Widgets 来配置。这也算是用户体验上的一个改进吧,不过话说我的 Blog 应该是光订阅不访问的人比较多,现在日 IP 估计连 50 都没。

最后做的一件事情就是以前经常干的:删文章。最开始出于这个那个的原因,转载了一些现在都没什么兴趣了的文章,现在看看实在扎眼,删了。

P.S. wp2.9 有了回收站功能和图片编辑功能,用了一下感觉很好。推荐大家升级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