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-Veil

Caspar Blog

更新了 KDE 4.3

| Comments

发现 portage 里已经有了 KDE4.3,只是 mask 掉了。思忖再三决定装上。没有好方法把 kde4.3 的东西一次性 unmask 掉,只好手动从/usr/portage/profiles/package.mask 里面把 kde4.3 相关的每个包给 unmask 掉。解决了几个比较难缠的 block 问题,就进入漫长的 80+个包的更新过程。幸好手头有一堆 BUG 要 VERIFY,等下午开完会,发现已经装好了。

重启之后略略有些失望,Plasma 用了 Air,浅色的主题看起来不习惯了。换回 Oxygen 去- -b

然后打开一个窗口,原先 KWin 启用了很 zb 的摇摆特效,在 KDE4.3 中居然像一坨泥巴一样不停往下掉,往下掉,往下掉……从最大化恢复到小窗口后,整个窗口又好像被人从下面卷起来卷到了窗口顶部,总之这个效果绝非摇摆特效正常的效果。还是少 zb 一点,把这个不会提高工作效率的特效关掉吧。

右下角的 systray,居然有了“隐藏不活动的图标”,向 MS 靠拢么?

其他 features 没有体验到太多,用几天希望有新的好的感受吧。

对了,KDE 菜单又消失了,解决方法如下:

emerge gnome-menus->emerge -C gnome-menus->cd /etc/xdg/menus->用 vim 打开里面的文件,一个一个爱抚一遍->心里骂几遍该死的菜单->重启->ok 了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