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-Veil

Caspar Blog

可怜的笔记本

| Comments

昨晚呢,由于一瓶水泼到了键盘上……

1.5 秒之后,当机立断拔掉电源和电池,把笔记本倒扣。

30 分钟之后,键盘被拆下,甩了甩,各种出水。

为了确认笔记本别处没有进水,遂决定把整个笔记本都拆开。

拆开后发现,电脑前面触摸屏、多媒体按键和两个扩音器进水了;光驱位顶上有一点水迹,应该没进水;南桥芯片(应该是南桥)上有一滴水;集成电路没有水迹;SD 卡卡槽有水。情况还不算糟糕。

顺便把风扇和散热片清理了一下。还有屏幕转轴那好脏啊……

清理完毕,装回去。结果发现多了一个螺丝……天哪,我居然犯这种错误。不过我估计到哪个地方缺螺丝了,是在主板中间。没那么好工夫去再拆一遍螺丝把这个拧上,就这么放着算了。

键盘用吹风机吹了半天,看看里面差不多干了,接回去,还是不行。索性把每个键帽都给卸了,卸了我整整半个小时。发现 Dell 的键帽塑料质量还不错,怎么扯都不断。可惜后来过于暴力 Esc 键还是被我给弄坏了。键帽卸掉之后,发现里面的油漆电路挂了,看来键盘必须得换了。

今天买了新键盘,估计被杀猪了 5555

然后突然决定再拆一次,把螺丝都给拧好。

结果拆到触摸板到主板的排线的时候,发现排线右边有两根脱落了- -|||,我估计触摸板那里有个功能要坏了。试了一下,果然,右键坏了。这下完蛋,代价太大了。正准备明天去村里要根新的排线,觉得这两根线还是可以用,用小刀把两个线的位置调整了一下,小心地插回去,反复试了几次,终于成功了。

至于这排线为什么会坏呢?都怪我自己不熟悉这种排线插槽,这种插槽末端有个可以插拔的卡口,拔出就可以拆卸排线,插入就可以固定排线,可是昨晚不知道,用蛮力把它拔下来了,更要命的是,我用蛮力把它插回去了- -|||排线末尾都被我给弄弯曲了,那么细的电线会脱落也就不奇怪了。不过还好现在凑合着能用了,而且估计也不会容易坏。

再把零件装回去,发现居然少了两颗螺丝,还多出一颗拧不上的螺丝。丢脸丢到家了 T_T

不过不管怎么说,现在电脑是重新能用了,阿门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