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-Veil

Caspar Blog

Twitter 客户端一箩筐

| Comments

今天更新 portage 的时候注意到又有一个 twitter 客户端出现了,名字叫 qTwitter,标记为 N,说明是刚进的 portage。好奇之下装上一用,感觉不错。结合以前用过的若干 twitter 客户端,在这里网罗总结一下:

界面做得相当漂亮,有点像twitterfox,功能上也挺齐全,还能换肤色,支持多个帐号同时登录,支持 RT 和短地址(这两个功能不支持那也太落伍了……),现在刚上手,还没发现什么不好的地方。

  • 2. qwit
  • 不知道为什么我 eix qwit 的时候提示找不到这个软件了,可能是我不小心把一个相关的 overlay 给删除了吧。现在 qwit 已经推出 0.8 了,据 Summer 大人说支持 RT 了,但是我还在用的 0.6 版本没有 RT 功能。

    qwit 的最大缺点,如果用户是 gif 头像,会显示不正常。不知道 0.8 版本里面解决这个问题了没有。

  • 3. choqoK
  • 这个软件前段时间用得挺爽,不过它要用 kwallet 来管理密钥,每次打开软件,还得输一遍 kwallet 的密码,相当麻烦。最近使用更加郁闷了,我输入帐号密码,直接告诉我“认证失败”,就是密码错误的那个提示。所以现在一直都用不了这个软件了。

  • 4. mbpurple
  • 看名字就知道这个东东和 pidgin 有关。它确实是一个 pidgin 的插件,前几个版本如果单独编译,会出现莫名其妙的错误,最新的 svn 版能顺利编译通过了,使用起来也比以前稳定了,以前 pidgin 经常被它弄崩溃,现在使用 mbpurple 从来没有发生过崩溃现象。这个插件在插件选项里面配置以下,能支持 RT 和收藏。

  • 5. TwitVIM
  • 详见另外一篇Blog

  • 6. gtwitter 等 GTK 的 twitter 客户端
  • 用过,觉得不好用。加上自己现在用的是 KDE 桌面,所以一直没有用了,也不知道发展得如何了。

   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