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-Veil

Caspar Blog

Opera 9.50 配置文泉驿正黑字体

| Comments

Opera 的字体向来纠结,前一阵子在 Ubuntu Hardy 下尝试这配置了一下,就冲着 Hardy 的标配字体文泉驿正黑,发现字体还是很纠结,就放弃了。今天无意之中乱点到了 Opera 的启动图标,于是又尝试配了一下。

首先是准备工作,看到英文界面下的选项中“文泉驿字体”显示乱码,就去下了一个中文包,下不到 9.50 的字体,只有 9.27 的,打开 lng 文件,修改"Version.Linux"为"Version.Linux=9.50",放到/usr/share/opera/locales 下就可以了。

切换成中文后,正式开始配置字体:

1.创建 user.css 文件,在~/.opera/styles/user 下新建一个 user.css 文件,添加以下文字:

/* Name: 文泉驿正黑体 */
html,body,*{ font-family:"WenQuanYi Zen Hei" !important; }

启动 Opera,在“查看”->“样式”中选择“文泉驿正黑体”。

经过第一步,对于 UTF-8 的页面仍旧不起作用,需要在启动时强制指定 locales。

2.在/usr/bin/opera 中加入一行,可使用 sed 命令:

sudo sed -i '2iexport LANG=en_US.UTF-8' /usr/bin/opera

经过以上两步,页面显示应该就是文泉驿的正黑体了,但是工具栏、菜单栏、对话框等字体仍旧很难看。此时应该继续调整。

3.在“工具”->“首选项”->“高级”选项卡->“字体”项右边,把所有字体选项调整为 WenQuanYi Zen Hei 字体。

重启之后,字体应该就很漂亮了~

没想到这次人品这么好,哈哈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