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-Veil

Caspar Blog

Ya-bupt-thesis-bachelor 1.0 Alpha 1 Released

| Comments

这个东西总算是做了一大半了。因为拖了两个星期,论文还没开始写,接下来只能一边写论文一边改模板了。

简要介绍一下这个模板。

缘起是@yegle 曾经推荐过他的同学梵高(cnMuggle)的一个北邮本科毕业论文模板,我看了一下觉得不太符合我的需求,最主要是他用了 CTeX,这玩意儿在我的机子上水土不服。作为一个 Linux+XeTeX+xeCJK 党,我就自己动手开始写。

期间参考了梵高同学的模板,当然也参考了@gnawux(apt)同学,还有 DazzleZhang 在 apt 的基础上改进,还有老牌的ThuThesis。当然最主要还是依靠 Google 和 CTeX 论坛,把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给解决了。

今天又解决了几个大问题,同时也把插入图片、插入表格、插入公式的格式整理了一下,所以就发布 Alpha-1 版本了。地址在Google Code上。接下来要完成的主要工作就是参考文献的排版。我一看其他模板的 bst 文件,几千行的代码,吓坏了。下次再搞好了。

欢迎提 Bug~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