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-Veil

Caspar Blog

生活在信息膨胀的社会

| Comments

现在上网的,没下列东东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混互联网的:

个人博客(BSP/独立的至少得有一个吧),
twitter(以及其他各种围脖们),
豆瓣
facebook
Google Reader(或者其他 rss 订阅工具),
feedburner/feedsky
flickr 相册(或者 picasaweb,或者国内的 oo 和 xx),
lastfm,
youtube 订阅,
friendfeed,
……

在这个信息膨胀的社会,如何获取信息是个头疼的问题。下面列一下自己是如何把这些信息来源整合起来的,以供参考:

整合所有信息的核心就是 feed/rss,所以首先要把博客搞一个托管,或者干脆直接用自带的 feed(前者的好处是,换了博客可以不用通知别人修改你的 rss 地址)。我主要采用 feedburner,在 wordpress 里用了feedred这个插件,把自带的 feed 重定向到了 feedburner 上。因为很久很久以前 feedburner 被墙了,所以 feedsky 也用过。

然后就是 Twitter,作为一个重度 Twitter 患者,巴不得把自己博客更新、Google Reader 分享、豆瓣新鲜事、新拍的照片等一堆东西同步到 Twitter 上。这里有两种解决方案:

1. 使用TwitterFeed.com

2. 使用 FeedBurner。

前者自己摸索就好了,我更推荐后者,因为自己有种感觉 FeedBurner 同步速度很快,莫非它采用了每分钟轮询的策略?Orz……在 FeedBurner 管理界面的"Publicize"中有个"Socialize",里面可以设置把当前 feed 同步到 Twitter 上。

因此只要你的信息源有 feed,就可以同步到 Twitter 上。

接下来是 facebook、校内这类社交网站,把 twitter 同步到 facebook/校内上。

校内的话,狗狗写过一个脚本,请自行取用。facebook 的话,也有两种方式:

1. 使用 friendfeed(已被 facebook 收购鸟),

2.使用 facebook app

后者据lpf同学反映,密码老是不对。我自己是很早很早以前设置的,忘了。建议有问题的同学使用第一种方案。friendfeed 因为被 facebook 收购了,也就更好地集成在了 facebook 中(不好意思我忘了怎么集成了,自己摸索一下吧>_<)。需要注意的是 friendfeed 除了可以从 twitter 同步,还可以从其他源同步,这些源可能会和你之前设定的 Twitter 集成重复。

其他的,比如同步到新浪围脖,请自行查阅。

还有什么需要补充,欢迎留言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