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-Veil

Caspar Blog

小试 ArchLinux

| Comments

夏日来临,再隔三差五地 emerge 一次估计我的电脑寿命将迅速缩短,短期内还没钱买新本,只好决定放弃 Gentoo 投奔 Arch 的怀抱。

话说用了 Gentoo 之后,装其他发行版全部是驾轻就熟,就算是配置相对比较麻烦的 Arch 都轻松搞定。装好之后发现一些疑难杂症,比如不能待机、glxgears 分数过低、checkgmail 乱码、注销后不能重新启动 kdm 等等,都不治而愈了。看来 Gentoo 的可定制性太强了,有些设置我都完全不知道。

由于刚开始不熟悉 pacman 和 aur 的包机制,不小心把一些自己不需要的包当依赖关系给装上了,下次有空一定要好好清理一遍。

正在慢慢适应 AUR 中,这种管理方式感觉有点混乱,毕竟是成千上万的 Arch 用户都往里面塞东西。莫非我真的有洁癖?哈哈。昨天给 Monkey's Audio Codec 包打了个补丁,提交 PKGBUILD 却发现不能覆盖已有的包,郁闷。

PKGBUILD 太凌乱了,还是怀念 USE flag 啊。

二进制包虽方便,有的用着还是不太爽,可能是心理作用,但是我的 KNotes 已经崩溃 N 次了。

先用一段时间再看看。总体来说除了 GentooUSE flag 把我养得快有洁癖和偏执了,以至于 Arch 的 PKGBUILD 让我不爽,其他的 Arch 做得都不错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