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-Veil

Caspar Blog

我的高 PV 结束了

| Comments

最近一直有很高很高的 PV,yahoo stat里面一看就猜到是某个页面重重复访问(事实上是重复刷新)得到的结果。因为自己用的 FF3 一直没有出现问题,就没从自己网站上去找症结。不过最近网站访问速度很慢,有时候数据库连接还出错,问了 Paveo,他说我 MySQL 资源超标。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(现在知道了,页面重复刷新不断请求 MySQL 资源),但是怀疑跟那个重复访问的页面有关。从 yahoo stat 里面找到了那个页面,稍微一看,我靠,居然是侧边栏的 Google Friend Connect 在搞鬼。那个重复访问的页面 URL 的 GET 数据就是我的 Google Friend Connect 里的参数。

于是去 Google Friend Connect 网站重新按步骤操作了一次,发现原来是我上次清理 Blog 的文件,把根目录下的 canvas.html 和 rpc_relay.html 这两个文件给删掉了。补上之后,到今天一直没问题。

刚才 YuLei 师兄告诉我,页面终于能留言了,我就奇怪了,以前不能留言么。他说他用 IE 和 Chrome 访问我的页面就一个劲刷新,根本没法浏览,更别提留言了。于是真相大白……原来缺了那两个文件,页面就不停刷新,不停从 MySQL 请求数据,我网站就资源超标,访问过慢。

不过这段时间每天有近 1000PV 呢,可惜了,嘿嘿。

另外说几个事。一个是交换友情链接,我昨天更新了一下友情链接列表,发现一年多过去,好多人的 Blog 都因为域名到期之类的问题关闭了。所以我就删除了你们的链接。如果你们换了域名,请跟我联系,我会补上。另外申请友情链接的,给我 Mail 或者在留言页面留言都可以。我的 PR 不高,所以对对方的 PR 也没要求。

还有一个就是,我终于把 Google Friend Connect 的留言板弄起来了,娃哈哈……大家可以在那上面灌水,嗯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