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-Veil

Caspar Blog

推荐:永中 Office 2009 个人版发布

| Comments

这几天太忙,好久没有更新了。今天上来推荐一个软件:几天前,永中推出了它的 Office2009 版本,永中的 Office 一直都支持 Linux 平台,这次的亮点是永中有了免费的版本:集成 Office 个人版

永中 Office 的排版和 WORD 比较相近,这下交老师的实验报告就不用跑虚拟机下开 Windows 了。永中 Office 还支持 M$ Office 2007 格式,也支持 UOF 格式(虽然现在我还用不到)。永中 Office 的导出 PDF 功能还包含了自动书签功能,这一点比 OOo 好。不过 OOo3.0 发布了,我还没去下载,不知道使用效果如何。

顺便提示一个小技巧,因为永中 Office 用的永中宋体是直接放到了/usr/share/fonts/zh_CN/TrueType 下,这个字体会直接影响系统中的字体,比如我的 Qterm,为了恢复系统字体的原状,我尝试修改字体配置文件未果,最后发现永中 Office 字体除了上面的路径,还需要查找自带的 JRE 的路径,因此将字体文件移动到/opt/Evermore/EIOffice/Jre/lib/fonts/下即可,这样永中 Office 可以用宋体字体,系统字体也不会受到影响(话说宋体在 Linux 下显示的效果灰常难看……)。

最后上个截图:

eio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