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-Veil

Caspar Blog

Gentoo 还是 Ubuntu?

| Comments

终于把 Gentoo 按 Stage3 折腾起来了,因为太懒,就没花时间去编译内核,用了 genkernel。上水木逛逛,发现 genkernel 被嗤之为“小学生的玩意儿”。不过我也没那么多精力花上 N 个小时时间来配置内核,以后或许有时间吧。P.S. 我很不喜欢水木上有些人说话的语气。

在狗狗的教唆下,我好歹是终于开始接触 Gentoo 了,说实话,即便是短短的几天,参看官方文档折腾 Stage3,我也了解了很多。连 menu.lst 都要自己写,这在 Ubuntu 时代是想都没想过的。

顿时我就有了把系统换成 Gentoo 的冲动。

可是实在是没时间啊。我的 Linux 可是主用系统,要是花上一天时间编译 GNOME, OOo 之类的,那我可得等死。

Ubuntu 还是很方便的,简直是太方便了……

看来还是先在实验室电脑上折腾着吧,至少把编译内核的各个选项都弄明白了再说。话说自己编译的内核,确实又小又快,真是好用啊……可惜第一次编译的时候没编好,Kernel Panic 了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