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-Veil

Caspar Blog

文泉驿正黑 (夸父-final),正式版发布

| Comments

其实我晚了好几天……今天看到 TOY 上有这个消息,去看了看,再去文泉驿主页看看了。

地址在这里:

http://wenq.org/forum/viewtopic.php?t=628

http://linuxtoy.org/archives/wenquanyi-zenhei-kwafoo.html

原来很郁闷的是小字号的://都不能显示,Final 版本修复了……真棒。

虽然文泉驿现在显示效果没有雅黑在 7.10 的机子上好看,还是有虚边。但是看着它的改进,现在字体已经越来越顺眼了。赞一下国产和开源~

文泉驿主页的 Release Note:

经过一个半月的测试,文泉驿正黑体 v0.5(夸父)正式发布了。

这次修正了测试版中发现的若干个严重的 bug,包括大量内嵌点阵无法正常显示(如“/”)的问题,中文部首区映射顺序错误等问题。从 2 月 12 日至今,大约 500 个常见汉字得到细致的优化(thx to 3-leg-cat)。此外,我们补充完整了 U+9FA6-U+9FBB 的 GBK 汉字的相应点阵,并且实现了完整覆盖的 CJK 兼容区,CJK 兼容标点符号区,并新添加了中文计数符号区(U+1D360~U+1D371),其中很多符号为开源字体当中第一次实现支持的。

正黑体 v0.5 基本上已经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的汉字显示的功能。正黑体的下一个版本 1.0(战国)将把汉字覆盖范围扩展到所有 HKSCS(4900 个汉字)以及 HKSCS 增补(59)汉字。由于所有 HKSCS 汉字解析已经于几周前完成,这些汉字将随后编译进入 nightly-build,开启下一个开发流程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