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-Veil

Caspar Blog

Wordpress 2.5 使用感受

| Comments

其实我凌晨的时候就在 Wordpress 火星上看到 WP2.5 发布了,就是当时蹭实验室的无线上网,网速太慢,就没下。一大早看见朋友们的 Blog 都更新了这个消息,我也马上下载了。

果然是 2.5 版本,这次后台和官网都换了界面。刚开始用这界面有点不习惯,不过慢慢地就适应了。管理界面的首页订阅了很多信息,而且给出了更多的网站信息。每个页面,包括插件、日志管理、日志发布、widgets 等页面,都有了巨大变化。咱慢慢来适应它,嗯。

突然发现日志发布页面上方有了个“添加媒体”按钮。看来是把原来的发布按钮给改变了。试着用它发布了一下图片和音频发布。

发布图片: 重点在第二个“中等”图片上——这不就可以用于图片“自动”缩放么?ImageScaler 无非也就是实现了这个功能而已,而且 IS 还很流氓地创建了很多我没权限删除的缩略图,sigh....

发布音频: 原以为可以实现 CoolPlayer 或者其他那些插件的功能,发现还是比较弱,就是提供一个链接而已,还是用 1Bit Audio Player 吧……

卡农

其他两个,大概和发布音频功能差不多,就不试了。

总体来说,WP 的这次里程碑升级带来了很多惊喜,毕竟,它在不断发展嘛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附加几个从其他地方看到的特性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带 Gravatar:http://www.xuhel.cn/wordpress/usr-wp25-gravatar.html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