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-Veil

Caspar Blog

WizNote: 终于找到比较干净的 Qt 的笔记软件

| Comments

Linux 上记笔记,向来很纠结。以前用过一段时间 Zim,后来变成了 KDE 党,只好果断抛弃了。找到 BasKet,功能还是很强大的,可是格式一团糟。无法以 Plain Text 存储文字,拷贝来拷贝去的时候经常格式混乱。也尝试在 Web 端存东西,结果还是发现不习惯,而且离线无法访问。

然后今天工作的时候有同事提到客户报告鄙厂产品的问题,碰到了故障(当然在内核组大牛们的努力下该问题已经解决了),我就好奇去看了一下报告者信息,然后就发现了这个笔记软件:Wiz. 看起来还挺 Geek 的,有手机端有 Linux 端有 Mac 端。于是去 gentoo-zh 的 Overlay 找了一圈(是的,5 年过去了我还在 Gentoo 的不归路上慢慢走着),找到了

看起来样子还不错,还比较清爽,也可以格式化为 Plain Text。功能上比 BasKet 少一些,但是用着还是挺舒服的。

最不能忍受的问题是没有任务栏图标,于是接着搜。

找到了一年前某人的一个没有 Merge 的 Pull Request,然后稍微修改了一下补丁,打到源代码里,发现可以用了。

修改后的 ebuild 请猛戳

最后,有更靠谱的笔记软件请推荐。

Comments